今年我們從台北請到具有相當教學經驗的美女國手老師-馬利安,為聯發科的同仁們來上課,第一季老師要為我們帶來風情萬種、熱情活潑的騷莎舞(Salsa)和拉丁基本課程。不用擔心肢體不協調、笨手笨腳,在馬利安老師的輕鬆帶領下,沒有任何跳舞經驗的人也能輕鬆進入舞蹈的世界喔!

課程名稱

第一季:風情萬種-拉丁騷莎(Salsa)

學習目標

  1. 了解騷莎和拉丁舞的基本步
  2. 可以參加簡單的社交舞會
  3. 可以跳完一首騷莎舞曲
  4. 可以學會拉丁基本步

適合對象

  1. 適合完全無經驗者
  2. 適合不想花時間,又想運動健身者
  3. 想學又怕缺課會跟不上者

課程人數 

為聘請教師,十人以上開課

課程費用

一季十堂課,社員收費0元,非社員收費1000

教學時間

每週三18:20 ~ 19:201/21前報名,  預計2/9開課

教學地點

健康生活館舞蹈教室

教學師資

馬利安老師

教學內容

Salsa 舞步加拉丁基本動作10堂課

報名方式

請向以下社團幹部報名 (加入社員年費1500)

社長蔡宗憲 – curtis.tsai@mediatek.com

副社長古君偉  – jerry.ku@mediatek.com

社員福利

  1. 參加出遊, 聚餐及社員大會, 但不一定要參與聯合舞展
  2. 折抵課程費用最多2000, 每次課程最多折抵10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國標Q&A

Q:學國標舞會不會很難啊?

A:國際標準舞是一項大眾化的舞蹈運動,涵蓋的年齡層從兒童到老年人都有,既然標榜著大眾化就表示不會很難,人人都能輕易上手。國標社提供的課程,有簡單輕快的社交舞,也有需要一定功力的標準競賽舞。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入門,你會發現,其實跳舞是一件既輕鬆又快樂的事喔!

 

Q:標準舞和社交舞有什麼不同?

A:跳標準舞時,主要強調肢體動作的伸展與協調,需要長久反覆的訓練來達到完美;而適合一般大眾學習的社交舞,著重在兩人的互動與默契,舞步基本簡單,氣氛歡樂融洽,甚至能讓兩位素未謀面的陌生男女,在社交場合中,隨著音樂便能翩翩共舞,進而和舞伴達到更多的互動。

 

Q:跳國標舞時一定要跟男生手牽手、摟摟抱抱嗎?

A:不一定。國標舞的確有很多動作或花步,是需要依靠舞伴間的合作默契來完成,但是也有很多時候是男女分開、各自展現彼此的性感與魅力。不過,除了單人舞,國標舞原則上還是需要紳士與淑女互相配合,由風度的紳士來帶領美麗的淑女,完成曼妙的舞蹈。如果舞步有不喜歡的地方,都可以直接和老師反應,老師都很尊重學員們的意願喔!

 

Q:跳國標舞一定要穿聯合舞展那種性感的舞衣嗎?

A:不用。一般練習的時候,穿著輕鬆、舒適的運動衣物即可。舞展或比賽時,為了達到舞台效果,讓美女們看起來更Sexy,才需要穿著正式的舞衣。

 

Q:跳國標舞需要買舞鞋嗎?

A:不一定。但是穿著專業的舞鞋跳舞,無論基本步或轉圈等動作,都會做得更容易,淑女們會更有女人味,而紳士們則是更有Man-power!因此,社團會建議社員們最好具備一雙舞鞋,舞鞋可以自行找和老師合作的廠商購買,社團本身不經手團購。

 

Q:我不擅長運動、手腳很不協調,適合跳國標舞嗎?

A:當然適合。前面說過國標舞是大眾化的運動,因此適合所有的人,相對於許多需要協調性的運動,國標舞算是容易上手的。其實舞展時看似很難的舞步,一開始許多社員都做不到,但是經過幾次練習後,會發現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。只要經過反覆練習,其實人人都是食神…不,舞神!

 

Q:跳國標舞能幫我減肥瘦身嗎?

A:可以。和肚皮舞、瑜珈、皮拉提斯一樣,國標舞(尤其是標準舞)非常強調身體的協調性,透過學習國標動作可以鍛鍊身上平常用不到的微小肌肉群,進而讓身型變得更修長、更緊實。此外,國標舞也具有有氧運動的特性,運動量相當於每小時跑8~9公里,跟著音樂跳半小時的舞,就足以讓人滿頭大汗、氣喘吁吁的!

 

Q:參加國標舞社一定要在聯合舞展表演嗎?

A:不用。社團不會強迫社員參加舞展,但是會站在鼓勵的角度。透過舞展,我們可以回顧一整年的所學,並且為了目標一起練習觀摩,進而提昇自己的身段、舞步。幾年下來,事實証明有參加舞展的社員們,舞蹈技巧比沒參加的社員們,有明顯的提昇喔!

 

Q:什麼是拉丁?什麼是摩登?

A:拉丁舞包括恰恰、倫巴、森巴、捷舞、鬥牛舞,因主要舞蹈源自拉丁美洲而得名,舞步奔放熱情;而摩登舞有探戈、華爾滋、圓舞曲、狐步、快四步,主要源自歐洲,舞步高貴典雅。除了這十種標準舞科,還有騷莎、吉魯巴、排舞等各式舞蹈,國標社的專業師資群皆能提供,可別輕易放棄這個能學到「專業技術」的機會喔!

 

Q:我很害羞,想要自己一個人跳,可以嗎?

A:可以。社團除了正式的團體班社課以外,也在週二和週五的時段,提供小班制或個人班的教學,社員們可以和老師們協調開課,社團會提供協助。

 

Q:我想跟我的老婆或老公跳雙人舞,可以嗎?

A:可以。社團歡迎社員和眷屬一起學習,增進夫妻、情侶的感情,無論是在團體班或個人班。而且,由於練習時間方便,夫妻情侶學習的效果很好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KDan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